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意外的旅程] 第四天 來到飛驒找你的名子

2018  7/18

今天是聖地巡禮行程  你的名子的聖地"飛驒"

我哥指定要來

早上大概9點多出發

不過先來看看昨晚住的背包旅社吧


這冷氣感覺就是超老舊的   只有強中弱 和開關而已

但是很涼 真的


一個小燈 一台風扇


棉被要自己舖 自己收  床單要自己裝 自己丟去送洗回收區


6疊塌塌米的空間  沒有電視


說實在 感覺很新奇  但沒電視 長住下來很無聊吧  電視在一樓客廳

接待大廳長這樣  就背包旅社的風格 ~

這間對面是郵局 有要買郵票很方便

日本寄明信片回台 是要70元的郵票  但是便利商店通常都只有82元的

所以就在這先買了一些   買完前往JR高山站 搭車去飛驒古川囉

今天一樣天氣好 很熱 超級熱



搭普通車兩站

就到啦 飛驒古川~


車站其實就是一個聖地
你的名子中  瀧 為了尋找三葉的村莊發生甚麼事  來到飛驒  有這車站一幕


車站旁有案內所 有聖地巡禮的地圖


開始巡禮~  

你的名子第一幕 車站+天橋   
影片中有一台列車停靠  那是真的  但只有一次機會可以看到跟影片中一模一樣的畫面
要搭最早的車來這等 只有一班會在停在影片中的月台 之後就沒有了


看這幕的地方是走過案內所後 一條天橋上

走過天橋後到車站後面是一間美術館


繞過美術館 拐幾個彎 往山邊走  要去一個神社


往神社路上 這個販賣機和無人販售處是唯一 休息可遮陽的地方!

現在太陽正大 很熱!!


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達氣多若宮神社  
(這條路很直 一轉進這條路就可以看到盡頭的鳥居)

你的名子  第二幕

這裡是 瀧 在神社前問路的地方


來到神社了就上去看看吧








在半山腰的神社 鳥瞰飛驒市區

我哥在神社到處走

我則是在手水舍 乘涼  這水好冰呀~


乘涼夠了  繼續巡禮 

沒有原路回去

剛剛那條路直直走也可以到車站  過來時會繞到美術館是因為拍車站要走去天橋

再次到這販賣機休息 買飲料


回到車站旁的案內所

這邊也是一個

你的名子  第三幕

瀧 在這問計程車司機路


這時候中午了 走進市區吃飯啦  是走到一間 味処古川 吃

我哥點了白川沒吃的飛驒牛朴葉燒 (白川鄉那真的比較便宜喔)



這間店還有賣很多土產 和你的名子的東西


外面還有一本 聖地巡禮的介紹本



吃飽了  散步繼續巡禮

這時我哥到了一間酒店買了這個 


燈燈 口嚼酒   

(好像是米酒的一種  真的蠻順口的 但味道我不愛)


來到飛驒不能不來走走的 瀨戶川與白壁土藏










這條算是水溝吧  但是是很乾淨的水溝

裡面都有養錦鯉   冬天時會把魚遷移走  冬天這邊會下雪 居民好像會把雪直接往水裡剷

這條小街真的很美

繞著繞著  繞到了一間展覽會館  你的名子的畫展


這裡也是休息的好地方  

店員阿罵還有一位阿伯 竟然跟我聊天起來了..

隨然只是 問問哪裡來的 住哪的 來觀光嗎 有看過你的名子嗎

不過我5成可以正常回答  跟他說到明天會去犬山時 她還很熱情的說

犬山是桃太郎的故鄉 犬山城是國寶

 這阿罵厲害的 漢字都會寫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起身去最後一幕聖地 就要去車站了


路上看到 一個很有趣的東西






 實際上長這樣


轉了幾個彎後

你的名子  第四幕  圖書館

瀧  在查資料的圖書館


沒待很久 拍拍照後就走回車站了

因為列車時間快到了  錯過這班 回高山就晚了

走在路上時我一直很疑惑

為啥這裡的馬路會生鏽???  繡整條的



回到車站後

剛好看到車已經到了  趕快買票 趕快上車

坐回高山~   回去的巴士是約6點的   現在這時候高山古街可還沒關吧!


走路去古街 好多人  而且很多外外國人


這阿伯下巴真長



這間是有名的 飛驒牛壽司




手晃沒拍好  哈哈



夕陽西下~ 

是告別高山的時候了




到名古屋也沒多逛 就直接回飯店了

回到飯店也都快10點了


在高山巴士站對面有間土產店

有個轉蛋是白川鄉合掌村束袋

我轉了13個才轉到我想要的  而且還順便全部收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